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昊磊] 锦鲤

瞎写

  

   

  

刘昊然是一条锦鲤。

准确地说,他是千年成精投托此世,前身是那种与水相伴相生、游来游去、各种花色、甚至带着某种喜气和福报意味的锦鲤群之一。

据传是金红色的,在晴好的阳光下能看到闪闪发光,仿佛鱼鳞缝隙里藏着细碎的金箔,很贵气。

  

    

之所以是“据传”,原因不言而明。消息渠道单一,源头可靠程度低,传播范围窄且知情者仅仅两人,而所谓贵气的金箔鱼鳞也无从可考。

投托此世就是正儿八经的过日子,那些虚头巴脑的锦鲤成精的设定得全部推翻,所以刘昊然根本没有变回原形的可乘之机,沦落成芸芸众生里带着点儿福气的人。

   

   

   

  

除了刘昊然本鲤,另一位知情者百感交集,不知道是该庆贺自己中了大奖,还是在拉黑刘昊然微信之前劝说他好好看一下脑子。

“我已经十八岁了。”吴磊沉默了三个半小时,才慢吞吞打字发过去。

那边回复倒是很快,焦急辩解:“我说的都是真的。”

“这种故事我五岁就没再听了。”

“你想要什么证明?”刘昊然觉得自己实在可怜,这种天降大喜居然还要大喜本喜上赶着要人认可。

吴磊想了一会儿,看了看墙上的挂钟, 难得闲暇午后却听了一个主角是身边人的灵异故事。他划了几下手机界面,从收藏栏里找到之前刘昊然推给他的一家店,新开的,火爆无比,排队的人要从门口拐三个大弯到旁边的小公园售票处。所幸离吴磊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远。

他站起身,穿了外套,戴了顶帽子,掏掏口袋里还有些零钱。碰到手机时想起自己还没回复刘昊然,就随意地发了一句:“我打算去你昨天发给我的那家店了,要不你就保佑保佑我能顺利买到吧。”

“这可是你说的。”刘昊然回复。

    

   

   

  

关于锦鲤护佑这种事,在网上被炒的如日中天,仿佛大大小小的麻烦遇到锦鲤之力都能迎刃而解。

刘昊然当然也用微博小号转发过,当时是为了找到自己在大理丢失的钱包,祈求或许会有另一条和他相同命运的锦鲤精能助他一臂之力。毕竟他的灵力实在是很不稳定,该走背字儿的时候还是会一条路走到黑,水逆之时还是逆。有时候倒霉起来,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是一条福气锦鲤。

但有时候天时地利人和,还是会发挥一点点作用的,宏观视角上看,从出生到现在也走的顺遂,大事皆能得偿所愿。对一个常人来说已经是福上添福。

这件事被吴磊知道纯属巧合。他与吴磊从第一次共同参加节目到现在已经快三年了,能找到同一年龄段的同行已经很不容易,更何况他俩还很投机。

男孩儿们的爱好出奇一致,球鞋、NBA、FIFA、游戏、剧组,甚至生活里大大小小发生的破事儿都能打开话题,提前对一下日程表,等两人都清闲的时候就开聊,远程开黑打游戏,困极了就直接睡过去,连耳机都忘了摘,以致于经常发生翌日清晨被人敲门叫醒,喊了一声“知道了”,耳机那头却传来被吓得滚下床的声音。

“我靠!”受害者往往是刘昊然,他从被自己带下去的被子团里挣扎起身,躺回床上醒神,一看时钟才六点多,“说话能先摘耳机吗祖宗?”

“抱歉啦。”此时吴磊反应过来后笑的喘不上气,爬起来窸窸窣窣地穿衣服,顺手把睡觉时扯掉的另一边耳机戴上,“我早起也很苦的好不。”

   

  

   

  

长此以往,是肯定会聊出问题的。刘昊然不小心泄露天机就是恶果之一。时至今日他已经回想不起到底那句说错了让吴磊起了疑,追问下自己就老老实实地全盘托出了。

不知道这次灵力有没有效,否则那可就太尴尬了。吴磊还没到那家店,刘昊然已经想好了几十句装作无事发生的推脱的话,甚至开了局游戏,打算用来转移话题。

   

  

周六下午是这家店排队高峰期,吴磊本来也没对刘昊然抱太大期望,打算如果排不上队就去超市买袋速冻馄饨回去煮着吃。

然而就这么一个无风无雨日暖天晴的好时日,吴磊到达那家店,发现门可罗雀,店员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上发呆,没一会儿就跑到后厨拿了新鲜的糕点摆在橱柜上,恰巧是吴磊特别想吃的那款。

太反常了。吴磊决定先不轻举妄动,迅速拿出手机查了查这家店是不是爆出什么负面新闻,然而网页上显示的尽是“火爆”这种词。他有些犹豫地走过去,买了一些还尚热的点心,拎着去了旁边的超市买速冻馄饨。

当他走出店门时,发现那家店门口排起了巨长无比的队,就像他平日里看到的那样。吴磊沉默了一下,看看手里的袋子,里面的点心还是原来的模样。

吴磊难得找不到词语形容自己的心情,就像做了一场梦,醒来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做梦。他一路回到家,袋子放到客厅,然后把馄饨塞进冰箱。

打开手机,对话框里最后一句还是来自刘昊然的“这可是你说的”。

“大哥。”吴磊发过去,又紧急撤回,改写一句,“大佬,我信了。[/作揖]”

    

   

   

  

吴磊迅速接受了现实,又开始兴致勃勃地向刘昊然推荐他家的新浴缸。

“够大,恒温,有按摩功能,很舒服的。”吴磊觉得打字无法表现出他的热情,直接一个电话拨了过去,“你要不要来试试?然后能变成锦鲤给我看看吗?”

刘昊然听吴磊那边叮当哐啷的声音,疑惑地问了句:“你干嘛呢?”

吴磊刚把买的速冻馄饨下到锅里,用筷子搅了搅,把黏在一起的馄饨拨开。他没回答刘昊然的问句,接着说:“如果浴缸不行,游泳池可以吗?会不会太大?而且感觉水应该不适合鱼吧。”

“是不适合,但是……”刘昊然艰难解释,然而被吴磊打断话头。

“我就知道。”吴磊想了想,“温泉呢?你是不是不需要那么大的地方,对了对了,我家还有个鱼缸。”

“吴……”刘昊然想说自己已经不能变回锦鲤了,当人也挺好的,然而察觉吴磊有点儿过分热情,“哎不是,你怎么这么积极地想看我变成鱼?”

“紧张什么,我就是好奇嘛。”汤沸了,吴磊打开锅盖,馄饨已经熟了,他用的家里之前熬下的高汤,热汽扑面而来,吴磊把馄饨捞到碗里,浓郁的香气蔓延。

刘昊然有些警惕:“你该不是想炖了我吧?”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吴磊刚下了勺子,舀起一口汤,刘昊然清晰地听到手机那头传来吞咽的口水声。

于是迅速挂断电话。

这下百口莫辩的是吴磊了。

   

  

  

  

“我没想炖你,当时我煮馄饨呢,真的。”吴磊在三天后的晚上才联系上了刘昊然。

“炖我?”刘昊然愣了一下,他忙着宣传自己要上的电影,连轴转了整整三天,刚从机场到了今晚要住的地方,顶着阴冷的天气钻进大堂,吴磊在那边解释了半天,极力证明自己的无辜。大堂暖风一吹,刘昊然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哪回事。

他有点好笑地拉着行李箱坐在大堂的沙发上,说:“知道了知道了,你快下来接我。”

“啊?”

“我在你家楼下呢,没门卡上不去。”刘昊然催促,“快点儿。”

“哦,你等等。”吴磊刚钻进被子,听到这一消息连忙到处找衣服,手机丢在床上还在通话中,吴磊匆忙套了件浴袍,边系带子边对床上的手机喊:“你等等啊!”

收音效果很好,音量实在太大,刘昊然贴近耳机上的麦,用同等音量笑着回喊了一句:“好!”

    

    

吴磊简直是以光速出现在刘昊然面前的,穿着浴袍趿拉着拖鞋,刚出电梯就倒吸一口凉气:“好冷。”

大堂虽然开了暖风,但和家里还是不一样的,刘昊然见状推着他往电梯里走,把刚脱下的羽绒服披在吴磊身上,又长又厚,直接盖到小腿以下。

“也没有这么冷吧。”吴磊眨眨眼,按下了自家楼层按钮。

刘昊然显然不听他这一套,数落:“感冒了怎么办?”

楼层到了,吴磊开门,刘昊然跟在他身后进去,关门开灯一气呵成。吴磊把刘昊然的外套放在沙发上,回答:“你可是锦鲤,我不会感冒的。”

“话别说满啊。”刘昊然提醒,“万一没灵验,你就该炖我了。”

“炖炖炖!”吴磊翻了个白眼,带着刘昊然往浴室走,“水我都烧好了,就等你来呢。赶紧洗,洗完睡觉。”

    

   

刘昊然带着一身水汽躺到床上的时候,才想起来问家里是不是只有吴磊一个人。

“你来的时候连消息都没打探好,业务水平太差了吧。”吴磊推了推他,“万一碰上我妈呢?”

“碰上就碰上了呗。”刘昊然顿了一下,装出委屈的模样,“我酒店都没定,你还能赶我走啊?”

当然不赶。

    

  

两人挤在床中央,半夜时吴磊翻了个身,闻到对方脖颈间清冽的沐浴露气息,柑橘味的。

   

   

   

  

自从确信了刘昊然真的是锦鲤化身,吴磊就决定人尽其用,刘昊然也显然没辜负他的期望,灵的时候居多,吴磊坐了四次飞机,四次都没有延误,甚至吃饭时抽奖还抽到一张免单券。

“我该把你供起来。”吴磊认真地说。

“好。”刘昊然也认真答应,“吃喝不用了,管我住就行。”

其实这件事刘昊然也纳闷,他以前可从来没这么灵过。现在倒是成了实打实的the chosen one,福气和不要钱一样往吴磊那里送,想停都不行。

    

   

    

   

拥有共同秘密的两人开始更频繁的联系,约饭,拥有了对方家里的钥匙和备用门卡,有时候行李箱里还会发现自己拿了几件对方的衣服。想着下次见面还回去,却总是忘,最后连衣柜都要快共用了。

   

    

    

   

日子就这么过着,转眼就快到情人节。吴磊在家里刚写完一套卷子,拿起手机无聊地刷小号微博,突然看到应该在剧组的刘昊然发了一个自拍,也是用小号,内容写着——

“转发此条锦鲤,你将拥有一个锦鲤男友。免费,包邮。”

吴磊勾起嘴角,按下[转发]。

    

   

与此同时,门铃响了起来,吴磊站起来去开门。

“您的快递。”面前的人笑着,“签个字?”

吴磊凑上去,亲在他的唇上。

    

又是一个闲暇的午后。

    

    

   

   

   

起因是这样的,吴磊睡了个午觉,醒来时已经快下午五点半了。

今天是刘昊然做饭,正在切食材,葱段儿码在案板上整齐的一排。吴磊循声找过去,靠着壁柜看他焯青菜。

“刚醒?”刘昊然看到他,随口问。

桌子上放着一碗炒肉,刘昊然用筷子夹一块塞他嘴里。

“有点儿淡。”吴磊嚼了嚼咽下去,打了个小小的哈欠,状若无意地说:“我做了个梦。”

“梦见什么了?”

“你是一条锦鲤……哦不对,锦鲤成精。”吴磊坦荡且直接地回答,收到刘昊然讶异的眼神,摊开手,言简意赅地把梦境叙述了一遍。

“最后呢?”刘昊然边听边把焯好的青菜捞出来,追问梦境结尾。

“哪有什么最后,你发了张自拍说转发此锦鲤就能免费有个锦鲤男友,还包邮。”

“你转了吗?”

“这种好事儿,我当然先下手为强了。”吴磊挑挑眉,“总之,你作为一条鱼,还是挺神的。虽然你总是觉得我会炖你。”

刘昊然闻言一顿,手里的动作停下来,转过头纳闷地看他把梦境里的锦鲤刘昊然吹嘘得天花乱坠:“早上你不是点名要喝鱼汤吗?那现在这鱼我是做还是不做了?”

吴磊这才看到他手里拿着刀正准备剖鱼,天人交战一番,最后摆摆手,一锤定音:“做吧做吧,这是鲫鱼,又不是锦鲤。”

    

鲫鱼:?

  

   


   

  

-FIN

   

   

  

  

这两天去看了秦风,被灌了迷魂药,所以喜气洋洋的(。

#鱼汤有毒#

评论 ( 24 )
热度 ( 96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泥小火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