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咕嘟咕嘟喝多了

沙雕醉酒记事!

刘昊然×吴磊
 
   
  
   
 
  
    
   
刘昊然喝醉了是什么样,吴磊以前是真的没见过的。虽然他曾以“一口闷”“裤腿藏酒”这种听起来有几分可爱的沙雕名义挂了好久热搜,但毕竟酒量心比天高,豫人善酒,心里又相当有数,征战应酬都没在怕的。
 
 
 
 
吴磊对一切未知事物抱有强烈好奇心,并热衷探索,经过一番筹划,择日不如撞日,在刘昊然得了个分量不轻的奖项的当夜,携两瓶西凤登门了。
 
 
 
 
在这之前他俩有段时间没见过面,吴磊接了个探险的综艺,去南美吃了快一个月的苦,刘昊然忙着毕业设计和跑宣传,好不容易答辩过了戏也播了奖也拿了,饱暖思人欲,见吴磊进家门以为是来小别胜新婚干柴烈火一夜良宵的,没成想从袋子里拿出两瓶白酒,四十多度。
 
 
 
 
“庆祝庆祝。”吴磊正儿八经地解释。
 
 
 
 
刘昊然瞅瞅那两瓶酒又瞅瞅吴磊,觉得这话也没什么毛病,就算没法洞房花烛夜,也可以借着那奖杯和证书欢庆金榜题名时。他豪气干云地一挥手:“喝!等会儿我叫几个菜送过来。”
 
  
   
   
   
   
好奇心能不能害死猫吴磊不知道,但好奇心害死人是真的。
 
 
 
 
酒过三巡,刘昊然怕度数太高吴磊受不了就没让他喝,给他另开了一提罐啤,觥筹交错之下吴磊终于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五彩斑斓的黑——刘昊然的酒量是黑洞,醉酒的状态是五彩斑斓。
 
 
 
 
吴磊虽是年纪不大,但好歹也是行业老江湖,酒场醉成什么千奇百怪的样子都见过,唯独刘昊然这个得到了他全部尊重——真的很纯粹。
 
 
 
  
吴磊发誓以后刘昊然再在外面提五彩斑斓的黑,他就咬他。
 
 
 
 
这得是什么样啊。吴磊无语地拉着刘昊然,陪他坐在地上,听对方嚎啕大哭。是真的嚎啕,也是真的无比专业、认真、一心一意、坚定地大哭。
 
 
 
 
“……你不是干眼症吗?”吴磊手里抱着一盒抽纸,抽了一张又一张,就是没机会塞对方手里,桌子上的杯子东倒西歪,刘昊然虽千万人他往矣干掉了一瓶多西凤。
  
 
 
 
对方没有回答,显然不会回答。刘昊然哭得天地失色浑然忘我,他的泪腺估计是安赫尔瀑布,手捂着脸,眼泪哗哗地从指缝里流出来。
 
 
 
 
“哎哎哎,”吴磊挪过去,揪了揪他已经湿了的袖口,“你哭的什么,讲一讲让我也哭哭?”
 
  
 
 
哪有什么原因,酒精麻痹大脑让它告诉你做什么都是对的。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刘昊然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吴磊费了半天劲把他手扒拉开,眼睛肿得老高,他直接把纸巾盖上去,刘昊然上气不接下气都哭抽了,吴磊还得忙着给他顺气,忙得像个操心的老母亲。
 
  
 
 
“你,”刘昊然手一指,戳他胸口上,认真地问,“你为什么,叫,叫吴磊啊?”
 
 
 
 
都成这样了还认人,吴磊心里暗叹一句好牛逼,然后想了半天,才回答:“磊落光明吧。”
  
  
  
      
刘昊然“哦”了一声,试图爬起来,结果视野里世界失序,晕头转向,又一屁股坐下了,还好地板上铺了地毯。
 
 
 
 
吴磊又连忙去扶他:“刘昊然,早知道你能喝成这样,我就……”就不该作死。
 
 
 
 
还没说完,刘昊然突然转头,眼睛睁得圆溜溜——吴磊都不知道他眼睛竟能如此大——再次虚心求教:“我为什么叫刘……昊然啊?”
 
 
 
 
吴磊心想这你问你公司去啊我哪知道,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都叫这名一两年了,但秉着好人做到底,他还是纠结着回答:“浩然正气吧。”
 
 
 
 
妈的这比数学还难。
 
 
 
 
他回答了后见刘昊然没什么声响,还以为蒙混过关了,于是站起来试图架着刘昊然去卧室躺着,刘昊然象征性地挣了挣,就大概认清形势知道天意茫茫不可逃,踩着棉花被架走了。
 
 
 
 
刘昊然的支点压在吴磊身上,累得吴磊咬碎牙,心想这还举什么铁,天天早上举刘昊然得了,虽然事实上基本都是刘昊然举他——吴磊想到这儿从耳朵尖瞬间红到脖子。
 
 
 
 
刘昊然刚刚之所以没有追问,是因为气还没喘匀,打了个哭嗝又专业地掉了几滴眼泪,才说:“可我只听过……藿香正气水。”
  
  
  
  
“……”此题超纲。吴磊心灰意冷,想着要不就别管这滩烂泥了让他在地上生根发芽自生自灭来年长出一朵酒花算了,但最后还是本着人道主义关怀,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行行行,刘源刘源,好了吧。”
     
   
   
   
刘昊然立刻横眉立目,上指天下指地,动作浮夸得像滑稽戏剧舞台演员,吴磊被他搞得差点一个趔趄,只听刘昊然像陷入延宕的哈姆雷特,语气充满质问:“我圆吗???”
 
   
    
     
“不圆不圆不圆!”吴磊扶了墙站稳,差点气笑了,此人属于抽水马桶,看这样子过会儿劲再一来得吐至少两轮起步,拽着刘昊然进厕所,“大哥!大佬!兄弟!你动动脚好不好!”
  
    
    
    
吴磊感天动地的表现大概感化了刘昊然那可怜的残存理智,刘昊然松了扒着门框的力气被他成功扯进去,这么一折腾胃里翻江倒海,直接抱着马桶吐了。吴磊想找水给他漱口又不敢离开太远,在储物篮里摸了半天才找到两小瓶旅行装漱口水,等他吐完给他拧开盖递过去,还操心地叮嘱这不能咽你吐出来吐出来吐出来。
   
   
   
    
刘昊然吐的一身冷汗,吴磊看得又内疚又心疼,边抚他背边做自我检讨:“这事是我不对,以后我绝对不……”刘昊然转过脸看他,眼泪汪汪的看着又要掉泪,吴磊直接看傻了,飞快思忖冰箱里还有没有冰袋,“你明天可别有拍摄啊,这眼睛绝对没法看了。”
 
  
 
  
刘昊然终于安静了,吴磊去找了冰水泡了毛巾给他敷上,又担心温度太低他难受,就隔了一会儿拿下来,用自己的手给他捂着。
   
    
   
  
好不容易搞定了,又带他去冲了个澡,期间刘昊然还不乐意,高举着手说头疼不想洗,说吴磊二十一世纪了你得民主。
   
 
    
 
吴磊冷笑,行啊行啊什么都别说了,苏格拉底就是这么被投出去的你就认了吧。你就二十一世纪的苏格拉底。
   
   
  
  
回来看了看表已经凌晨。吴磊困意席卷,只想趴下就睡,把刘昊然也塞进被子里,吴磊恨不得要给自己颁奖。刚躺下,刘昊然就突然翻了个身,戳了戳他的腰。
 
 
 
 
吴磊一个激灵,十分紧张:“又怎么了?”
  
  
  
  
“其实,”刘昊然洗了澡之后酒劲没过但好歹说话有逻辑了,“我平时不这样。”
  
  
   
  
我当然知道你平时不这样,要不我为什么犯这种自损八百的低级错误。
  
 
    
  
“我是说……在外人,也不是在外人……反正,哎呀……”刘昊然语言系统再次失灵,想了半天也没找着词,干脆弃了这句,“就是,知道我这样的,除了我妈,就是你了。……我、我爸都不知道,我哪敢。”
  
  
 
   
吴磊“哦”了一声,寻思了一下还有点儿甜,自己倒也挺好哄。于是打算和和气气说一句晚安,话还没出口就被刘昊然突然的找补打断了。
  
  
 
  
“我不是说你像我妈啊!”
  
  
    
 
“……”吴磊眼前一黑,直接上手捂嘴,“闭嘴吧你,赶紧睡觉!”
 
  
   
  
酒酒酒什么酒!呸!
  
    
  
  
  
 
 
-FIN
  
 
 
 
 
  
 
怎么会这么沙雕但终于趁机搞了哭包刘,手机打得好慢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 ( 35 )
热度 ( 1217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泥小火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