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昊磊] 你不知道的十件事

庸俗小说番外。 

勿上升。

   


1)以前刘昊然和吴磊窝在酒店的大床上看春光乍泄。吴磊是为了完成学校作业,刘昊然是为了陪着吴磊。刘昊然曾经悄悄想过如果是他们俩,剧情会是怎样。然后悄悄记在了手机备忘录里。后来他去了阿根廷,却没有真的去伊瓜苏瀑布,电影里的瀑布是一个人去看的,现实里他不想这样。

2)吴磊去订做的新的戒指,如果肯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戒指内侧有小小的T&L的刻痕。

3)其实吴磊很会削水果,所以他有充足理由嫌弃刘昊然的刀功。据说刘昊然的剧播了的时候,他在客厅里难得开了电视边看边削皮,都不会断的。刘昊然叹为观止。

4)吴磊之所以时隔多年还能背出当年录的生日祝福,是因为当年那次录的时候录了好多遍。总觉得这也不满意那也不满意,说话都说不顺溜。团队剪好视频发给刘昊然的工作室前,吴磊还在生自己的气。

5)他俩真的去问了有没有编剧愿意写昏君和忠臣的故事,并诚恳地表示他俩真的挺想演。

6)刘昊然有个很小的秘密,当初在冰岛的时候,他对冰块说的话其实是:“如果吴磊发现了你,请帮我转告他,我爱他。”后来他俩再去的时候,刘昊然悄悄在原话里加了个“永远”。他有信心,而且也肯定不会告诉吴磊啦。

7)刘昊然的厌食症当然好了,本来就不严重,只是一直没好好养着。吴磊坚称是自己一砖一瓦垒出刘昊然健康的身躯,刘昊然也不反驳,毕竟吴磊现在做饭也还不错。准确地说,挺好吃的。

8)他俩还是补办了婚礼,这次是真的。就请了圈内好友,位置在一座小岛上。碍于他俩已经维持婚姻关系多年,也没人给他们举办什么单身派对。结果第二天还是双双睡迟,匆匆忙忙一个黑西装一个白西装到了场。交换戒指时用的是吴磊之前订做的那对,朋友们纷纷发出了“噫”的声音。他俩晃了晃手:“漂亮吧?特意给你们看看。”瞬间台下“噫”的声音更大了,灌酒时一点也没留情。

9)他俩在家里打游戏,走着走着剧情吴磊突然说:“不知道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我们会是怎样的。”

10)在不同的平行世界里,他们或许是爱侣,或许是挚友,或许是仇敌,或许只是擦肩而过,或许在两个圈子里根本未曾见面也更不会相识。但无论如何,像所有故事应有的结尾一样,在这个平行世界里,他们依旧相爱。

     

   

   

     
  
   

小小的附赠惊喜:

刘昊然备忘录里关于春光乍泄的幻想:“大概连伊瓜苏大瀑布的边儿都摸不着,在旅行的前一晚我或吴磊就会被工作叫走,而且大数据时代根本没有录音机那么浪漫的梗嘛,如果分手都是通过架设起的信号塔传递,更别提只靠删掉号码就能失去联系了。我觉得最现实的是到最后,我们俩估计也只是借了辆越野去了黄果树,瞒着经纪人悄悄出走。到地方发现还正是旱季,瀑布水流就像家里的自来水管。其实洒脱一想,嗨不就这样嘛,无论多大的瀑布,该没水时也会断流。看完瀑布我俩顶多在餐馆吃饭,吴磊还这不吃那不吃,不过应该也没什么菜离了枸杞就没法做了吧?故事结局,没有录音机只有餐巾纸,而我在餐巾纸上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该写什么,最后用它擦了眼泪扔到了垃圾箱里。所以所有的感情和遗憾都进了垃圾站而已。出门一看吴磊早开着越野走了……这么说来是不是不应该让他也带着驾照?”

吴磊看完后憋着一口气,点了点头,对对面心虚的刘昊然敷衍着:“厉害厉害厉害,挺人间真实,也挺硬核,明年最佳编剧你来拿。”

然后就直接把这“人间真实”的备忘录删了,倒腾了一会儿直接关了机扔回刘昊然怀里。

刘昊然接住,毕竟是旧手机也就没管。到了晚上才重新开了机。

打开备忘录,那条果然删的一丁点都不剩了,整个备忘录里只剩下了一条,看编辑日期是今天。

他打开,上面写了一句话——

“我十五岁遇见你,一辈子都记着你。”

     

   

   

好感动。刘昊然摸了摸鼻子,但好凶哦。

  

  

   

  

  

-FIN

     

    

庸俗小说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

顺便说两个无足轻重的小线索:

第十八章结尾他俩去冰岛敲碎冰块,还有层意思是“破冰”。

还有关于之前有些姑娘比较关心的徐重圆的名字,其实是取自《长生殿》的第五十出《重圆》。用这个做名字的含义就是字面意思啦。

     

这是个很长很庸俗的故事,感谢阅读,祝大家春天快乐。


评论 ( 110 )
热度 ( 157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泥小火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