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昊磊] 哥哥扭蛋

AU  扭蛋6×学生5

写着玩儿的哈哈哈哈哈哈,题目及部分设定参考日剧《哥哥扭蛋》。

  

   

   

   

   

   

1.

小吴从小就想要一个哥哥。

他带着这个质朴的愿望长到了十八岁,在生日那天家人难得团聚,爸爸举着蛋糕说快吹快吹,等会儿我要开个会。妈妈欣慰地笑着,实际上正在握着手机焦灼地等待客户的回复,姐姐谈了恋爱,这回回来异地了两天特别辛苦,筹划着什么时候跟男友视频聊天。

小吴觉得自己好委屈。委屈到脸都像揉皱的纸团。

给我一个哥哥吧!吹灭蜡烛时,他在心里喊道。

   

   

  

    

2.

他同学神神秘秘的,拉他到走廊上讲小话,说有秘密告诉他。

小吴:“这地方不太适合讲秘密吧?”

同学打量了一下熙熙攘攘的四周:“也对哦!”然后一摆手:“没关系!反正听到也没人信的,我只告诉你一个人,你别说出去。”

小吴好好奇,那得是什么秘密才能让自己成为此秘密的天选之子委以重任,是不是教导主任又把水洒刚印好的试卷上了,还是校长假发掉了。更有可能是面前的这位同学深藏不露,期中考试后就要回家继承家产,几个亿合适呢。

同学:“来来来,我跟你说我发现了个balabalabala”

   

   

   

   

3.

小吴:“你要听实话吗?”

同学:“?”

小吴:“我确实不信。”

  

  

  

   

4.

同学给了他地址,让他去看看就知道真假。小吴自习没下课就偷偷溜了,沿着地址找到游戏厅门口,徘徊半天心里想这是不是钓鱼执法呢,里面估计埋伏着至少三个班主任,就为了等他踏进去的一只脚,先全校通报再写八千字检讨。

小吴左思右想,还是觉得应该实践出真知。进去后差点儿没禁得住诱惑购买一筐游戏币,摸了摸身上如果耽于此地可能真的会人财两空,才按捺住躁动的心继续往深处走去。

直到找到那四台机器,准确地说是扭蛋机,他才真的确信居然还真有这么个魔幻地方。

   

   

   

   

5.

看守扭蛋机的是一个笑眯眯的四五十岁的大叔。

大叔捧着脸:“啊呀,终于等到你啦。往左边看一看呢,小台的是弟弟和妹妹,大台的是哥哥和姐姐。蓝色的是男孩子,粉色的是女孩子喔。”

小吴:“能不能不要用腻了吧唧的语气词?”

大叔一秒切换冷漠:“不要钱,赶紧扭,扭完我回家吃饭。”

小吴将信将疑:“真的假的?居然不要钱吗?”

大叔:“能来到这儿的都是缘分,是命运的指示。你一定有特别强烈的愿望和爱,否则是看不到这个地方的。”

听到这话,小吴不疑有他,扔下书包,直接下手。

   

   

   

   

6.

“不扭姐姐吗?姐姐相当有人气呢。”

“我就要哥哥。”

   

   

   

    

7.

小吴捧着一颗蓝色的扭蛋回家了。

家里空荡荡的,他把扭蛋藏在怀里,打开客厅的灯,四处确认了一下真的没有人在,打开手机发现父母都要出差半年起步,姐姐早上就回到大学里继续你侬我侬。被父母请来照顾他的阿姨也做好晚饭提前下班了。

小吴放了心,到了浴室里,按大叔嘱咐的,把浴缸装满温水,把扭蛋放进去,趴在浴缸壁上眼巴巴地看着它在水面上打转,最顶上那个粉色的心也像有了生命似的开始扑通扑通跳动。

只有他那颗有一个粉色的心形图案。大叔说他也没见过这个图案,可能是稀有扭蛋吧。

   

   

   

   

8.

我要有一个稀有哥哥了。小吴雀跃。

然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浴室,轻轻关上了门。

这一个小时是不能进浴室的,据说会导致转化失败。小吴不愿冒这个险,只好老老实实地在客厅里等着。为了打发时间,他拿了作业出来,然而一道题都做不下去。打开电视,也什么都看不进去。

漫长的一小时。

漫长的一小时。

漫——长——的——一——小——时——

   

   

   

   

9.

等闹钟终于响起来,小吴从无休止地发呆里突然惊醒,他立马关掉闹钟,看了看时间,心跳骤然加快,砰砰砰,连走路都如同如雷贯耳掷地有声。

——哥哥!

到了浴室门口,他在迫不及待推开门前觉得自己应该给哥哥留一个好印象,于是清了清嗓子,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头发是不是太趴了,但定型水在浴室里。小吴连做三次深呼吸,象征性地敲了敲门。

里面传来水花翻腾的声音,像是泡澡的人突然被叫醒了。

还有随之而来的充满疑惑、睡意惺忪地一声:“嗯?”

——哥哥!!!

小吴立即把门打开,冲到浴缸前,看到里面半躺着一个人。

身高、腿长、肤白又好看。

啊。

是稀有哥哥。

    

   

   

   

10.

哥哥还泡在水里,小吴给他找了浴巾,还给他找了衣服。

“你好,”哥哥没有接那些东西,先拉过小吴的手握了握,“Turbo。”

水汽湿漉漉的沿着相握的手一路窜到小吴眼底。

他终于不用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打游戏、放学回来面对冷冰冰的家、没有人给他开家长会了。

他有哥哥了。

   

   

  

   

11.

Turbo从浴室里出来,好奇地打量了一下家里。然后转到餐厅,看见已经半凉了的饭菜。

“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哥哥还会做饭!小吴热泪盈眶。以后说不定就不用再麻烦阿姨过来了。

小吴坐在餐桌前,眼巴巴地看着Turbo用了快一个小时,端上来两盘菜——实在是颜色过于诡异,无法分辨出食材。

“呃,”Turbo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不小心炒糊了。”然后又充满了异样的信心:“这是我做的最好的一次!绝对能吃!”

小吴:“……”

确实能吃。

他若无其事地把本来打算拍照的手机收起来。

就是有点儿咸,过于咸了。好像在炒糊的边缘强行拯救回来,为了掩盖味道又加了一勺酱。

“能帮我再盛一碗米饭吗?”小吴被咸得眼泪汪汪。

Turbo:“是太好吃了吗?”

小吴打碎牙齿肚里吞:“对,太好吃了。”

趁Turbo满意地转身盛米饭,他悄悄给阿姨发短信:以后的菜都要两人份的。

  

   

  

  

12.

因为有了哥哥,小吴作业都不想做。拉着哥哥说了好久的话,哥哥脾气特别好,时不时笑眯了眼睛,露出虎牙。

哥哥有虎牙!小吴觉得好惊奇,他凑过去看,哥哥大大方方让他看。是外生出来的,尖尖的,超可爱的那种。

人对世界的感知来源于触碰。小吴想,他没忍住伸出手指想去碰一碰那个尖尖的虎牙。

还没碰到,哥哥突然闭上了嘴,一歪头,在他的手指尖“啾”地亲了一下。

啊。

小吴愣住了,一阵酥麻从指尖一路顺着血液到四肢百骸。

墙上挂钟在走,沙发坐垫好软,电视还没关,广告又是那几个,楼上孩子还在练琴,弹了一个月的《致爱丽丝》,身边香香的,是沐浴露的味道,香香的,是哥哥的味道。

啊!

小吴反应过来了,小龙卷风带着红色颜料把他的脸噌一下泼红了。

“我,我去洗漱哦。”他慌慌张张下了沙发,冲进卫生间,按下水龙头都没掩盖住那阵悸动。

  

   

   

   

13.

小吴要睡觉了,他第二天还要上学。有了哥哥也不能让他在班主任那里要到一天假,他好沮丧。

刚刚参观家里的时候,哥哥一眼相中了那个独立客卧,小吴虽然心里不大乐意,但还是找出多余的床单和被子铺上。家里定期会有家政人员来打扫,所以是很干净的。

小吴在床上平躺着,屏息凝神听另一个距离不远的独立客卧的动静。什么都声音都没有。哥哥可能被自己烦了一个晚上累坏了。

他这么想着,检查了一下闹钟有没有定好,闭上眼睛强迫自己进入睡眠。可怎么也睡不着。

客卧的门响了一下,小吴睁开眼睛,面对天花板眨了眨眼,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自己卧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哥哥抱着枕头,脑袋探进来房间看了一眼:“有枕头啊。”然后又跑回客卧把枕头扔下,空着手过来了。

小吴立刻坐了起来,他看着哥哥坐到床上把他往里推。

“过去一点过去一点,”哥哥催促,“好困。”

小吴愣了愣,等哥哥躺到他身边,才结结巴巴地说:“我以为……我以为你要住那个房间。”

Turbo:“对,但你住这个房间嘛。我怎么放心你孤零零的。”

  

   

小吴扑过去隔着被子压在哥哥身上,脑袋在肩窝里蹭了蹭,砸的哥哥哎哟一声。

他好喜欢哥哥。

  

  

   

   

14.

小吴在哥哥身边刚幸福地闭上眼睛,就被哥哥推醒了。

小吴:“?”

Turbo:“你作业做了没?”

小吴:“……”

小吴:“今朝有酒今朝醉,我不做了。”

  

  

   

  

15.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小吴下意识伸手过去把它按掉,结果被人抢先一步。

小吴一向习惯了自己醒过来,大脑混沌没弄明白怎么回事。

“醒醒,”一只手抚上他的脸,轻轻拍了拍,“上学了。”

小吴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面前的人,揉揉眼睛,再揉揉。

哥哥真的在。

原来昨天不是做梦啊。

小吴突然就高兴起来,他还没下床,哥哥就重新爬上来钻进被子里,把脑袋摔到枕头上。

Turbo:“早饭我煎了蛋和吐司。”

小吴:“……你不起吗?”

Turbo:“不了吧。我没什么事儿,再睡两个小时。”

  

   

小吴眨巴眨巴眼睛,“哦”了一声,去洗漱吃饭。

这回煎蛋估计怕煎糊,直接提前从锅里捞出来了,一面煎成了溏心的,筷子戳一戳软塌塌。吐司还好,只是边缘有点焦而已。

他上学一向磨蹭,昨晚作业又没写,心里没底,更磨蹭了。

但还是得上的,否则班主任又要打他爸妈的电话。

   

   

小吴拎起书包走到门口,发现Turbo也跟着出来了,他其实已经洗漱过了,换了身衣服,打了个哈欠,过去一勾小吴的肩膀:“走。”

小吴惊讶,书包差点儿没背上,问你不是要睡觉吗。

“不睡了。”Turbo帮他把书包整好,“想送你上学。”

   

   

  

  

16.

今天天气真好哦。

   

  

  

  

17.

由于小吴不想过早结束快乐,十五分钟的步行时间被硬生生拉长到快半小时。都要到门口了还不想进去,Turbo摸摸他头发,觉得头发好软,想不太明白是怎么能早上起来炸成鸡窝的,于是又上手摸了摸。

“快进去吧。”Turbo哄着,“要打铃啦。”

小吴扁了嘴,已经是十八岁的成年人了,但感觉还像小朋友,高兴就是高兴,不高兴就是不高兴,在Turbo面前什么情绪都撑不住,又不好意思说想和他多呆一会儿,只能低头看着地面。

“放学我来接你,好不好。”Turbo打商量。突然想起什么,又问,“早餐怎么样?”

“啊?”小吴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了半天才说:“还行。”

Turbo满意了:“那我每天给你做早餐吧,我觉得我还挺有天赋的。”

小吴:“……”

小吴咬牙:“可以。”

但没必要。

  

  

  

  

18.

小吴最终还是进了校门。

交作业时跟课代表磨了半天,才不情不愿地掏出卷子,以为里面是空白的,结果发现上面已经被填的满满当当了。

课代表翻了个白眼,抽走卷子:“不是都做完了吗,还磨磨唧唧。”

小吴看奔向办公室的课代表,又看看空了的双手。

完了。

小吴想,虽然帮我写作业我是很感动,但是字迹不一样啊哥哥。

   

   

  

  

19.

“你这作业谁给你写的?”老师把卷子扔到小吴面前,卷子在空中飘啊飘,被小吴伸手抓住了。老师气急败坏,拍拍桌子,“还挺会找人,你俩的字儿丑得不相上下。”

小吴拿起卷子看了看,姓名栏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吴磊”。像是努力写好看了,一笔一划,然而实际效果倒像十岁以下的字体。

小吴没忍住,笑了。

   

  

  

  

20.

同学自习途中偷偷溜出去看望在教室门口罚站的小吴,瞅了瞅周围,凑过头神神秘秘:“怎么样?”

小吴也凑过头:“特别狂!”

身后经过的老师:“什么狂,狂什么了就狂!?!!”

小吴灵机一动:“那,特别猛!”

老师:“……”

五分钟后。

开始陪吴磊罚站的同学:“冤。”

  

  

  

  

21.

这是小吴过得最幸福的一个学期。

Turbo每天陪着他上学放学,周末跟他打游戏。小吴虽然不爱做作业,但成绩不错,且有着超乎常人的持久热情和执着——就比如他连续十几年的生日愿望都是想要一个哥哥。

中途父母回来过一次,小吴不好介绍Turbo是自己许愿得来的哥哥,但又不知道怎么说他的身份。

还是Turbo自己说是小吴的好朋友,过来借住的。小吴的父母本来就觉得小吴一个人在家里孤单,听了这话当然高兴。

  

  

Turbo不缺钱,小吴问起的时候,他说是他们扭蛋银行会给每一个被人选中的扭蛋持续的资金供给。

“这样我就能陪你一辈子。”Turbo说,然后犹豫半天,补充,“……当然,如果你不想要我了,这笔钱就没了,我会回到扭蛋里去。”

“然后再进入扭蛋机里?”小吴不可思议。

“不,”Turbo想了想,找了个合适的词,“每个扭蛋都是一次性的。可能就报废了吧,我不知道……”说到这儿他好像有点高兴,“我还是第一次被挑出来!”

“所以,放弃权在我这里?”小吴问。

“啊。”Turbo眼睛一耷,难过起来,“你不想要我了吗?”

“没有没有没有!”小吴连忙摆手,“怎么会呢!”

我是怕你不想要我了。

  

  

  

  

22.

小吴好喜欢哥哥。

他们趁寒假跑去游乐园玩,人山人海,哥哥去买了个卡通氢气球,系在小吴的手腕上。

“别跑丢了。”哥哥说,“想不想吃甜筒?”

小吴说想。哥哥就去买了,他老老实实在椅子上等着。

路过的小朋友喜欢他的气球,噔噔噔跑过来,睁着大眼睛问:“这个气球好漂亮呀。”

“是啊。”小吴扯了扯绳子,空中的气球也跟着摇头晃脑,“我哥哥给我买的。”

“哦!”小朋友点点头,“那我就不要啦,不然你的哥哥会找不到你的。”

小吴笑了,指了指对面的气球摊:“是在那边买的,说不定还有哦。”

小朋友摇摇头,小大人似的,叹气:“没有啦,只有一个这么好的气球。”然后说着我要找爸爸给我买一根糖葫芦吃,挥了挥手又噔噔噔跑走了。

  

   

Turbo正巧过来,手里拿着甜筒,递给小吴,又有点儿担心:“会不会太凉?”

小吴咬了一口上面撒着的巧克力碎,在冬天室外吃甜筒确实冷,但他摇了摇头:“不凉。”然后放到Turbo面前,让他也尝一口:“好甜啊。”

冬天的游乐场有一个这么好的气球。

世界上只有一个这么好的哥哥。

  

  

  

  

23.

小吴越来越黏Turbo。

Turbo越来越难叫小吴起床了。以前还能趁小吴坐起来的时候自己顺便钻进被窝睡个半小时的回笼觉,现在只要他一躺下,小吴绝对躺下,一个翻身,滚进Turbo怀里,炸成鸡窝的头发蹭着Turbo下巴,怎么着都不肯起来。

Turbo没办法,只能安慰自己假期嘛多睡一会儿也无妨,然后两人就一直睡到日上三竿。

“太堕落了。”Turbo批评,“明天一定要早起。”

小吴也严肃地答应:“好。”

然而明天又是日上三竿。

  

  

  

  

24.

小吴的爸妈终于调休出了半个月的假期,趁小吴还没开学,打算一家四口去旅游。这种家庭聚会Turbo是没什么理由参加的,他送小吴去机场。

“我走啦。”小吴摆摆手。

“注意安全。”Turbo也跟着摆摆手。

小吴走了没两步,又回头:“我走啦。”

“下飞机发消息给我。”

“哦。”机场循环播报登机提醒,小吴再次回头:“我……”

Turbo哭笑不得,跑过去抱住小吴,周围来来往往送别的旅客里他俩根本不突兀。

“你再回头,我就舍不得了。”

  

  

  

  

25.

“我其实是想说,”小吴小声说,“我、我可能会想你……你记得接我电话!”

Turbo亲了亲小吴耳朵:“知道。”

  

  

  

  

26.

小吴耳朵好薄,红的像透明了一样。

  

   

  

  

27.

到了目的地和父母姐姐会合,先去酒店放了行李,四口人去吃了饭。

当晚小吴就想给Turbo打电话,但又觉得这样显得自己过于迫切,面子上过不去,就忍着忍着,食不知味。姐姐看他样子,调侃着问他是不是在家谈恋爱了。

“啊?”小吴立刻抬头否认:“……没有!”话音未落脸就先红了,想了想觉得好像没什么说服力,又小小的补充:“没有……吧。”

然后陷入了茫然。

   

   

   

  

28.

18岁的小吴面临了第一个人生问题。

——我好像喜欢我的哥哥哎。

  

  

  

  

29.

他电话还没打,Turbo的电话就来了。

“我和我爸妈,还有我姐吃饭呢。”小吴出了包厢,掩上门。

“挺好的,好久没见了。”

“我姐说我幼稚!”小吴控诉。

“你幼稚吗?”Turbo那边愣了一下,安慰:“你那是无忧无虑。”

小吴想起刚才自己的人生问题,小心翼翼地问:“你之前说,会陪我一辈子,是真的吗?”

Turbo笑了,有点无可奈何的感觉,声音特别好听,笃定地回答:“真的真的真的,如假包……不行,不是假的,你也别想着换。”

  

  

  

  

30.

小吴喜欢哥哥。真的那种喜欢。

Turbo接他回家,一路上他都有点紧张。Turbo摸摸他手:“怎么了?”

小吴把手攥紧又松开,轻咳两声:“我回家有件事要和你说。”

“现在不能说?”Turbo好奇。

小吴斩钉截铁:“不能!”

  

   

好不容易捱到回家。小吴进门包随手扔在地上,Turbo弯腰想替他捡起来,被小吴拦住,直接拉住手往卧室里带。

卧室里还没拉开窗帘,整个房间黑漆漆的。

Turbo眨了眨眼睛,和小吴面对面坐在床上,面面相觑显得有点傻,Turbo没忍住差点儿笑出声,被小吴毫无威胁力的瞪了一眼,象征性地收整了一下表情。

只见小吴深呼吸,又深呼吸。

手撑在床上,上半身前倾,与Turbo温热的呼吸交错。

Turbo觉得唇上被软软的亲了一下,然后又一下。

“就这个啊?”Turbo笑了。

小吴不好意思了,慌慌张张伸手捂他的嘴:“不准笑!你又笑我!”

Turbo笑的眼睛都找不着了,看小吴恼羞成怒,连忙举手:“好好好不笑了不笑了,我错了。”然后顺势拉了他一把,两个人摔在被子里,被床垫托着。

小吴的腰被轻轻托住,一个真正的吻随之而来。

他觉得自己像一朵云。

  

  

  

  

31.

小吴:“其实我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这个。”

Turbo:“我知道。”

小吴:“我的意思是,我本来打算跟你说,我……算了,你懂我意思吗?”

Turbo:“我懂。”

  

  

  

  

32.

楼上的孩子终于练成了《致爱丽丝》,开始磕磕绊绊地弹《水边的阿狄丽娜》。

小吴听得半睡半醒,忽然想起了什么,睁开眼睛,问Turbo:“我一直忘了问,为什么你的扭蛋上有颗心?”

Turbo把他搂更紧了,打了个小小的哈欠:“那大叔没跟你说吗?”话音未落就又自己答了:“哦对,他应该也不知道。因为四个扭蛋箱里只有一个我这样的扭蛋。”

“所以是什么意思?”小吴好奇。

“其实就是,”Turbo亲了亲他额头,“我是唯一一个恋爱蛋。所以你扭到的不是哥哥扭蛋,而是稀有的恋爱扭蛋。”说罢怕一心想要哥哥的小吴伤心,连忙安慰:“没关系,我其实也算哥哥扭蛋的一种。”

小吴点点头,他就是好奇而已,哥哥扭蛋和恋爱扭蛋,也没什么不一样。

“其实你要是仔细观察扭蛋外壳,会发现不一样的。”Turbo解释,“每个扭蛋上都有一句话的,但字体比较小,轻易发现不了。普通的哥哥扭蛋上写的是‘想要一个哥哥吗’。”

“你呢?”小吴回想了一下发现自己确实有点急于让扭蛋转化了,所以没注意到上面有什么字,除了那颗心形图案。

“我啊,”Turbo笑着,拉过他的手,指尖点了点手心,然后认认真真地说:“我上面写的是‘做你男朋友好吗’。”

  

  

  

  

33.

“好。”

  

   

  

  

   

-FIN

   

    

   

写的过程还挺开心!正好给自己当个心情调剂啦!

对了!关于浴缸里的哥哥可以点一下这里(cr水印)

评论 ( 79 )
热度 ( 2110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泥小火炉 | Powered by LOFTER